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暖心一幕!“我要找驾驶黑 A338A 警车的交警,说声谢谢”

  ZAKER 哈尔滨记者 叶勇

  女婴患病,父亲驾车从铁力来哈求医。可一进哈市,这位父亲就迷路了,正在不知所措时,一辆警车停在旁边 ……“ 我要寻找和感谢驾驶黑 A338A 警车的交警,在他的帮助下,才让孩子及时赶到医院,得到救治。” 孩子父亲吴先生说。

  在铁力市防火办工作的吴先生告诉记者,两天前,只有 12 月大的女儿桐桐身体不适,当地医院以感冒进行医治。到了 12 日一大早,桐桐的病情突然加重,大便出现血迹。当地医生在检查后,连忙让吴先生带着孩子到哈市急救。

  12 日 9 时许,吴先生驾车,载着爱人和孩子赶往哈市。11 时许,车辆离开高速进入哈市,桐桐突然出现昏迷,吴先生夫妇更加焦急,在偌大的城市里,突然不知如何去医院。

  从高速口出来后,吴先生一直没有找到引路者,也没有截停出租车,帮助引路。就在他不知所措地停在一个路口等交通信号灯时,一辆警车恰巧也停在旁边等信号灯。吴先生连忙打开车窗向警车内的警察说明清况,车内交警表示:“ 跟我来。” 随后打开警灯,驾驶警车一路急行引路,不到十分钟就将吴先生的车安全带到哈尔滨市儿童医院。

  经过医生检查诊断,桐桐患的是急性肠梗阻,十分危险。医生将连夜进行手术。

  孩子有了着落,吴先生和爱人格外感谢刚刚引路到医院的交警。

  于是吴先生求助医院监控室的工作人员,调取了当时警车为自己引路到医院的视频。画面中显示,警车的车牌号为 “ 黑 A338A 警 ”。吴先生隐约记得,驾驶警车的警察年龄稍长,胸牌上的名字好像姓 “ 吴 ”。

  “ 是他帮助我们,及时将女儿送到医院抢救,我想找到这位好心的警察,真心说一声感谢。”12 日下午,吴先生给记者打来求助电话。

  随后,记者在市交警支队的帮助下,联系到驾驶 “ 黑 A338A 警 ” 警车的交警——交警道外大队一中队中队长吴涛。吴涛介绍,当时自己带队到松北区支援勤务,在返回经过中源大道与松浦大道交口等信号灯时,遇到了拉载患儿的车辆。于是便一路疾行,闯了几个信号灯,在路过交警道外大队辖区时,还通过对讲机呼喊路面上的同事,协助为患儿让出一条救命通道。

  “ 危难之时伸出援手,这是警察的职责,更是为百姓办实事的具体体现。” 吴涛说等桐桐病愈时,会去接孩子,再送上一程,祝愿孩子能够健康康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