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北大荒股份兴凯湖分公司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通过“责、联、宣、赛、演”工作方式,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活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责”,就建立责任机制,安全生产落实有保障。分公司制定安全生产工作方案,与各管理区、作业站主管领导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并根据当前生产工作特点下发安全生产管理文件,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单位、岗位和个人。“联”,就是部门联动,提高安全生产监管能力。组织协调交警、农机、消防、电力、质监等行业部门进行不定时的安全检查,把安全隐患排查在萌芽状态。“宣”,就是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文化建设。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通过张贴标语、横幅、挂图、发放安全宣传手册、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咨询服务。“赛”,就是举办知识竞赛,使安全生产观念深入人心。举办了“安康杯”安全生产知识竞赛,以考促学,强化安全意识。“演”,就是组织应急演练,提高对突发事故的处理能力。自6月以来,这个分公司举办2次应急演练,参演人数近700余人。(王菲 崔晓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