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人民的非遗,人民共享 | 冰城非遗沈阳亮相

  ZAKER 哈尔滨记者 于秋莹

  为扩大非遗的受众面和影响力,引导推动全社会共同关注非遗,更好体现 2021 年 “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 主题—— “ 人民的非遗,人民共享 ”,由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主办,沈阳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沈阳市文化演艺中心)、沈阳市群众艺术馆承办,哈尔滨市群众艺术馆、长春市群众艺术馆共同参与的沈阳市 2021 年 “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 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暨 “ 第七届沈阳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 ” 于 6 月 12 日— 14 日在沈阳市和平区老北市景区举办。

  此次,哈尔滨市群众艺术馆派出了 “ 精兵强将 ”,东北大鼓、长鼓舞、北派竹笛、古琴艺术及张氏传统筝艺五个非遗项目参加了此次东三省非遗交流展演活动。

  展演现场热闹非凡,东三省非遗项目借此机会汇聚一堂。展演舞台上十余个富有东北地方特色的非遗项目表演节目赢得观众掌声不断,精彩的非遗表演让现场观众酣畅淋漓的体验了一把 “ 非遗大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