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胆真大!仨男子钻山林用木夹子捕获 43 条野生蛇,结果……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铁军

  为非法牟利,仨男子钻山林捕蛇,结果 2 小时后就被警方抓了个现行。

  6 月 12 日早 7 时许,在五常市,省林区公安局山河屯分局长征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群众反映:在长征经营所 796 林班 88 农场大地南林子边疑似有 3 人非法捕蛇。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和治保员赶往 88 农场进行布控,通过大量摸排,办案民警在距离农场居民区 300 米左右的南林子边上发现两台摩托车,疑似为捕蛇人的作案交通工具。随后,民警在南林子通往 88 农场的必经路口进行堵截,经过 2 小时蹲守,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刘某、于某、王某抓获,并当场查获其非法狩猎的野生乌苏里蝮蛇、岩栖蝮蛇(俗称 “ 土球子蛇 ”)共计 43 条,收缴作案用具木夹子 3 个。

  经审讯,3 名犯罪嫌疑人对其非法狩猎国家 “ 三有 ” 保护动物的犯罪实事供认不讳。

  目前,3 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