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居民区百余只鸽子住“天台别墅”?这个小区楼顶 100 平方米违建被拆

  ZAKER 哈尔滨记者 霍亮 文 / 摄 / 视频拍摄

  7 日 14 时左右,头戴安全帽的工人们挥动作业工具,对楼顶一处违建棚房展开拆除。当日,市城管局牵头道外区太古街道办,对台胞小区 2 栋 4 单元楼顶的一处违建的鸽子棚房实施拆除。

  据现场执法人员介绍,这栋违建是一座砖混结构的棚房,共 100 多平方米,与其他违建不同的是,这处违建棚房是一群鸽子的 “ 大别墅 ”,违建业主在这里饲养了百余只鸽子。据现场城管执法人员介绍,这处违建的鸽子房存在至少 10 年时间,众多鸽子频繁鸣叫,直接影响周边居民的日常生活作息。同时,由于鸽子粪便被雨水冲到排水管道里,楼顶排水管道经常堵塞,楼顶积水造成房屋漏水。

  据太古街道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接到群众举报后,近期太古街道办事处联合执法分队、拆违施工队等对辖区内违建进行拆除。以老旧小区改造区域作为重点拆违主体,为接下来改造工程实施进行清障。截至 7 月 7 日,太古街道办共拆除违建 74 处,面积 1100 余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