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女孩6楼欲轻生 民警“话疗”一把拽回

  来源:新晚报

  因为跟母亲拌嘴,少女赌气爬上6楼楼道窗口想要轻生。民警现场开启“话疗”模式稳定少女情绪,并瞅准时机将其救下。

  11日7时许,林区公安局林口分局古城派出所接到报案,称有个女孩蹲在6楼的窗台上想要轻生。民警赶到现场看到,一位少女坐在6楼楼道的窗口外,双腿悬空,情况十分危险。

  民警发现女孩情绪很不稳定,嘴里叨咕着不想活了。民警立即开始不停地与女孩聊天,通过“拉家常”的方式对她进行安抚。同时,另一名民警瞅准时机突然扑了上去,将女生拽下了窗台。

  随后,民警将女孩带回了派出所询问。民警得知,女孩是一名初中生,因为写作业跟母亲吵了一架,一时冲动想要轻生。了解情况后,民警又开始了“话疗”,从父母家庭谈到未来生活,用“过来人”和“大哥哥”的身份和女孩谈心。经过1个小时的沟通,女孩的情绪逐渐恢复稳定,对自己做出的轻生举动十分懊悔。

  随后,民警通知女孩的家长到派出所接人,民警对女孩的妈妈进行了劝说,家长表示以后会多倾听孩子的意愿,并对民警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