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关于哈尔滨市2021年公租房摇号配租工作有关事宜的公告

  来源:生活报

  根据《哈尔滨市2021年公租房摇号配租方案》要求,现将我市2021年公租房摇号配租工作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配租范围

  本次公租房摇号配租范围为:道里区、道外区、南岗区、香坊区、平房区、松北区辖区内已取得《哈尔滨市保障性住房资格通知书》且家庭类别标注为一、二类的家庭(2020年底前取得保障性住房资格),已配租公租房家庭及2018年11月以后参加公租房摇号配租的中号放弃家庭除外。

  二、配租房源

  本次计划分配房源为哈尔滨市主城六区内房源,共计4785套。配租前,可根据配租房源实际筹集及保障性住房资格家庭户数变化情况,对匹配房源进行调整,最后配租房源情况以各区政府发布相关信息为准。

  三、配租方式及步骤

  本次摇号配租工作由市级统筹,各区具体组织实施。原则上采取摇号代表点击电脑随机摇号配租的方式,按项目实施配租。总体上按信息公布、意向登记、摇号配租,以及签订装修、租赁合同、办理进户入住等步骤实施。

  四、相关事宜

  (一)申请配租家庭应对所在区政府公布的配租公租房项目情况进行了解,并结合自身家庭实际,提前做好意向登记准备。

  (二)本次摇号配租中号家庭自行放弃所配租的公租房,视为自愿放弃公租房实物配租保障,三年内不得再次申请公租房实物配租。

  (三)在签订装修、租赁合同或进户入住前,如中号家庭不再符合我市保障性住房资格,应退出公租房保障。

  (四)《哈尔滨市2021年公租房摇号配租方案》具体内容,详见市政府网站。

  (五)2021年12月20日前,各区政府完成本区公租房摇号配租,具体配租工作以各区政府公告为准。

  咨询监督电话:

  道里区住建局:84504832

  道外区住建局:88985328

  南岗区住建局:82701912

  香坊区住建局:58629916

  平房区住建局:86504745

  松北区住建局:88107357

  网 址:

  市 政 府:www.harbin.gov.cn

  道里区政府:www.hrbdl.gov.cn

  道外区政府:www.hrbdw.gov.cn

  南岗区政府:www.hrbng.gov.cn

  香坊区政府:www.hrbxf.gov.cn

  平房区政府:www.hrbpf.gov.cn

  松北区政府:www.songbei.gov.cn

  哈尔滨新区公证处:

  www.hrbxqgzc.com

  特此公告。

  哈尔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