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协助完成 17 轮师生核酸采集,24000 剂疫苗接种……校园“红马甲”温暖你我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铁军

  疫情再次来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一大批青年学子冲锋在前,奋战在核酸采集、集中管控第一线,他们头戴 “ 小红帽 ”,身着 “ 红马甲 ” 或 “ 白色战衣 ”,像冬天里的 “ 一团火 ”,温暖你我,照亮他人。

  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学院的 2018 级本科生荀炳章是一名 “95 后 ” 党员,曾参加过 “ 小红帽 ” 多轮核酸采集志愿服务。此次,他再次报名参加了全员核酸采集志愿服务,最开始负责采集场地的引导,后来又火速支援承担信息录入工作。在他看来,志愿服务在助人的同时也是自助,是为校园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来自数学学院的侯昊燃是一名即将留校的 “ 准辅导员 ”。疫情发生后,他带领志愿者保证核酸采集工作有序、高效进行。侯昊燃此前也报名参加了学校多次核酸采集信息录入工作,还参加过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这些志愿服务经历让身为党员的他感触颇深,“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配合医务人员完成师生疫苗接种 24000 剂,核酸采集现场维持秩序,还主动承担起垃圾清理、收发快递、采买物品等服务,2021 年下半年,面对疫情,哈工大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分批次招募志愿者共 4000 余人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 10000 余小时,协助医护人员完成总计 17 轮的师生全员核酸采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