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卡点值守、物资发放、清理卡点冰雪……他被称为防疫战斗中的“多面手”

  ZAKER 哈尔滨记者 黄晏君

  “ 朝阳卡点的冰雪清理完了,这回大家值守时就安全多了。”13 日晚,在朝阳高速收费站卡点值守的交警和下沉人员惊喜地发现,卡点周边的冰雪不见了,露出了马路地面,大家脚下不滑了。

  原来,这是同在卡点值守的香坊区城管局下沉干部张永吉利用 13 日中午、轮休时间把这里的冰雪清理了。

  张永吉是香坊区城管局安技信访科负责人。本轮疫情开始后,他和其他 47 名香坊城管局干部一起组成了下沉朝阳卡点的突击队,负责劝返来哈车辆和检查进出城的车辆。由于卡点周边有一些冰雪,造成大家夜晚值守时经常滑到,而且有的车辆在此接受检查时刹车距离增加,产生不安全因素。13 日,张永吉就放弃午休和轮休时间把这里的冰雪全部清理干净,消除了安全隐患。

(右二为张永吉)(右二为张永吉)

  除了参加朝阳卡点值守外,张永吉还负责协调香坊区隔离人员和防疫人员的一日三餐,每天他都要忙到半夜,由于隔离点随时有变化,人员也有调整,包括对少数民族、特殊隔离人员的进餐要求,他都要随时掌握,并及时准确对接给配餐企业,以便保证大家在特殊时期吃上热乎、可口的饭菜。

(右二为张永吉)(右二为张永吉)

  另外,张永吉还负责全局系统的安全、信访工作,包括信息流调、协助社区核酸监测、防疫物资发放、值守封闭管控单元和科里日常工作等,大家都说他既是抗疫中的急先锋,也是大家的好后勤,被公认为工作中的 “ 多面手 ”。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由于连续多天起早贪黑奔忙于防疫工作中,吃饭不定时,生物钟被打乱,张永吉的老胃病犯了,但他吃两片药就继续开忙,也不和大家说。同事们发现他吃胃药时才得知他在用药顶着工作呢。

  由于爱人患病,家里两个年幼的孩子只能由老人照顾。面对记者采访,张永吉说:“ 为了尽快战胜这轮新冠疫情,大家都冲在一线,都在拼,都在奉献,这个时刻,作为一名党员,我必须要挺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