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

  不出家门就能打雪圈!这个小区业主物业共建公益冰场

  ZAKER 哈尔滨记者 节永志

  “ 真是太好了,如今我们不但在小区里就能滑冰、抽冰尜、打雪圈,还有专门的换鞋间和浇冰车,让业主在这个公益冰场上一起为北京冬奥加油喝彩。”23 日,伴随着哈市本轮疫情全面解封,水木清华小区业主们高兴地迎来了由小区业主和物业共建的公益冰场首滑活动。

  记者在松北区水木清华小区内看到,依托小区内的河道浇筑而成的冰场长约 90 米、宽约 25 米,冰面光亮平整,一间由钢架和木板制成的换鞋境设立在场边;在这个公益冰场旁边还有一处供儿童抽冰尜、打雪圈的小型冰雪乐园。

  业主郑先生告诉记者,随着冬奥会的到来,很多业主都想通过上冰雪活动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为北京冬奥会加油喝彩。在经过现场考察并与物业沟通后,他们认为小区内的自然河道可以辟建出冰场和小型冰雪乐园,但缺少相关专业设施设备进行浇筑。

  据负责水木清华小区服务的华瑞物业总经理杨礼刚介绍,在了解到业主们上冰雪的需求后,他们主动提出为公益冰场建设提供全力支持,并购买材料制成了简易浇冰车、换鞋间和专门的除冰铲等,自 19 号开始经过 4 天的紧张施工,于 23 日正式浇筑成功并开滑。

  业主魏大爷表示,“ 在物业的协助下,我们不但组成了一支由 10 余名业主参加的冰场志愿维护小分队,更为广大业主提供了一个足不出小区的冰雪活动场地,也希望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一起为北京冬奥加油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