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27 ℃ 身背 10 公斤装备……冰城特警上演野外长距离拉练

  邵建华 ZAKER 哈尔滨记者王骁

  数九寒冬、冷风刺骨。12 月 23 日,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利用午休时间,组织警力前往太阳岛开展冬季野外长距离全装拉练活动。

  10 时 50 分,全体拉练队员在支队训练场统一整队、集结登车,前往太阳岛太阳石附近拉练起始点,开展拉练活动。此次拉练分三组进行,每名民警均携带一套约 10 公斤的背包、单警装备和训练仿真枪,在指令下达后,开展负重越野跑。

  拉练途中,还专门设计了模拟警情处置环节,旨在锻炼、提升特警辨识、记忆和处置能力。特警队员奔跑至警情信息发布点后,要对现场模拟警情中的 “ 犯罪嫌疑人身高、体重、着装等特征及相关内容 ” 在奔跑中进行熟记,到达终点后采取信息选择的方式,由评审组对 “ 考卷 ” 进行评判。此外,在每组拉练队伍中,还专门设置了四名队员轮流抬担架转送伤员的团队拉练环节,对各单位警力配合、协调能力及体能耐力进行考验。

  此次特警拉练活动,主要从个人能力、团队战术、协同作战三方面内容,考验特警队员综合素质能力。拉练结束后,结合速度、警情复述及伤员救护情况,评选出了 20 名冬季整训 “ 飞毛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