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哈尔滨榜上有名!全国“最凉爽”“雪最厚”年度城市天气榜单出炉

  ZAKER 哈尔滨记者 陈悦

  哈尔滨夏季凉爽,冬季雪景美丽,它四季分明的特点让人记忆深刻。日前,2021 年全国主要大中城市的天气大数据,推出年度城市天气之最榜单,哈尔滨光荣上榜。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今年的降雪倒是很走 “ 寻常路 ”,2021 年雪最厚城市排行榜前三名——乌鲁木齐、烟台和牡丹江,分别来自我国三个比较著名的 “ 雪窝 ” ——新疆、东北和山东半岛。数据显示,哈尔滨 2021 年最大积雪深度 16 厘米,在前十名的榜单中位列第八,冬天想要看雪,来这儿就对了。

  闹人的年度最桑拿城市、年度最热城市、年度最缺雨城市都与哈尔滨 “ 无缘 ”,哈市夏季凉爽、雨水丰沛,据统计,哈市是 2021 年度全国十大最凉爽城市之一,夏季平均气温 22.6 ℃。与之一同上榜的还有牡丹江、西宁、拉萨、大理、包头、昆明、长春、呼和浩特、吉林。市气象部门专家表示,哈尔滨属温带季风气候,7 月到 8 月平均气温低,早晚凉爽,是名副其实的避暑胜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