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哈尔滨

  原标题:腊八日 | 小雪应景飘冰城,清雪大军边下边清……

  刘振东 孙滨 李丽艳 柏凡露 ZAKER 哈尔滨记者 霍亮 韩伟 杜菲菲 梁可心 / 文 / 摄 |霍亮 韩伟 杜菲菲 / 视频拍摄

  10 日上午 10 点 40 分左右,公滨路上雪花飘飞,清冰雪机械上路展开作业。以环卫工人为首的清冰雪大军,再次上阵。

  按照 “ 即下即清,先通后净、保障通行 ” 的清冰雪作业方式,香坊区城管局根据降雪情况第一时间出动清冰雪作业队伍,对所辖区域街路进行循环作业,确保公众出行顺畅。

  为了防止道路结冰,香坊区环卫工人迅速开展作业,采取人机相结合的方式对主次干道进行清理作业,针对交通节点的过街天桥、公交站台、地铁口等进行加细作业,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开展好各项工作。

  道外区城管局清冰雪大军以雪为令、全员上岗,第一时间投入到清冰雪工作中。▲

  道外区城管局按照 “ 即下即清即运 ” 工作要求,在降雪第一时间迅速组织各作业单位,全面开展清冰雪工作。

  根据本次降雪细密等特点。通过 “ 机械清车行道、人工清人行道 ”“ 打浮雪和清路面 ” 相结合的作业方式,组织滚刷车、吹风机对辖区内主次干道、学校周边、重要交通节点等进行清雪作业。同时,人工重点围绕人行道面、边石根、过街天桥等进行作业,全力保障道路畅通,居民出行安全。

  平房区城管局根据降雪信息提前安排部署,组织人员、机械快速行动,开展清雪作业。▲

  针对此次降雪特点,区城管局专业队伍利用机械清理浮雪速度快、效率高的优势,重点对主干街路、交通节点开启循环清雪作业模式。与此同时,通过人工作业对人行路步道板、路边石进行精细化清扫,避免浮雪压实形成薄冰。

  截至目前,平房区累计出动清雪车辆 200 余台、人员 2000 余人,高效推进清雪工作,全力保障区域交通顺畅、市民出行安全。

  为确保道路顺畅、市民出行安全,南岗区提前集结快速反应,紧急启动清冰雪预案。出动机械车辆和环卫工人对主干街路、背街背巷及居民庭院进行清雪作业,以确保道路积雪不压实、不结冰。

  按照市、区清冰雪指挥部总体要求,南岗区围绕 “ 保交通、保民生、保环境、保安全 ” 的工作目标,各级清冰雪责任单位密切关注雪情和道路情况,合理摆布机械人力,抢抓降雪初期清理有效时机,在不影响交通出行的条件下,及时采用吹风机、滚刷车与人工相互配合,反复清理路面浮雪,同时结合坡路、桥涵、交通节点、主要广场,快速展开清冰雪工作,确保雪中、雪后路畅街通。

  截至目前,南岗区区街各级清冰雪作业队累计出动作业人员 5393 人,出动滚刷车 381 台、铲车 71 台、吹风机 7 台,拉运积雪 114 车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