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污水倒灌进屋成常事,调味品楼 40 余户居民遇到难心事

  ZAKER 哈尔滨记者 黄晏君

  近日,记者接到阿城区金都街道亿达社区调味品楼部分居民反映,自从该小区排污主干线重新改造后,不知什么原因,各单元下水总堵,污水经常倒灌进入居民家中,大家对此非常苦恼。

  居民赵先生介绍:“2021 年 8 月,调味品楼管线改造后,1 — 3 单元的下水经常堵,而且近来堵的次数越来越频繁,脏水污物经常直接进入家中。我们曾多次找到亿达社区,但问题始终没有解决。”

  该楼另一位业主王女士表示,“ 调味品楼污水倒灌现象已经有一段时间了。现在马上就要过春节了,我们楼 40 多户居民几乎家家都面临这种情况。”

  11 日上午,记者就此与阿城区金都街道亿达社区取得联系,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说:“ 听说过这个情况,但现在领导不在,我会把这一情况向领导汇报,然后给你回电话。”

  记者随即又与阿城区旧城改造指挥部取得联系,相关负责人张主任经过了解后表示:“ 该楼是在旧改中已经完成了下水干线的铺设,但由于一楼商户不同意,新排水管线始终无法启用,现在居民仍在使用旧管线,所以经常堵。老旧城区改造只负责居民楼外的管线改造,楼内的施工需要居民和商户协商。此事社区好像也协调过,但是一些商户不同意。如商户同意施工,我们可以帮助居民完成下水管线对接。”

  记者随后又与阿城区金都街道办城管科取得联系,工作人员王女士记录后表示:“ 将把这个情况向领导汇报,也会与社区联系,一起配合旧改部门做工作,争取尽快解决居民下水不畅的难题。有结果我们也会向记者反馈。”

  记者也将对此事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