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期待!“冰盘运动进校园”系列活动在双城启动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东

  近日,为促进冰雪运动、迎接冬奥会到来,哈尔滨市冰盘运动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双城区冰上运动中心举行。同时,为深度落实 “ 双减 ” 政策,丰富学校冬季体育活动内容,助力哈尔滨创建国际冰雪体育赛事之都,首届哈尔滨市中小学生冰盘比赛也拉开序幕。

  哈尔滨市冰盘运动进校园活动将以平房区、双城区作为试点区域,共向 30 所中小学校、近百名体育老师、25000 余名学生推广普及冰盘运动。目的是让冰盘运动走进校园,通过培养中小学生的兴趣,让更多人认识、了解、喜爱上这项运动。

  冰雪运动在双城区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群众基础。承办首届哈尔滨市中小学生冰盘比赛,将进一步推动双城区更广泛地开展青少年冰雪运动,推进冰盘运动在校园的普及与推广,为中国冰雪运动储备后备人才。未来双城区将继续举办数量更多、类型更丰富的冰盘比赛,动员和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冰盘运动中来,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