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又美又飒!哈市两名警花拿下“龙警星主播”冠亚军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骁

  1 月 15 日、16 日,在省公安厅举办的 “ 龙警星主播 ” 选拔赛中,来自全省各地公安系统的近 200 名选手,经过网络投票,前 50 名选手走进 “ 龙警星主播 ” 选拔赛的舞台。市公安局监管支队民警姜姗姗、香坊公安分局民警张湃、香坊分局民警石林、食药环侦支队民警张帆、道外分局民警贾博辉等 5 位选手入围。最终,姜姗姗、张湃凭借着精彩表现,以总分第一名、第二名的好成绩,荣获 “ 龙警星主播 ” 十佳选手。

  据了解,哈尔滨市公安局将 “ 龙警星主播 ” 选拔赛作为冬季整训岗位练兵的重要内容和挖掘培养人才的重要载体,组织参赛选手集中开展学习、培训,全力备战。

  姜姗姗,来自监管支队。曾是一名军人,做为雷锋纪念馆的解说员,她在宣讲雷锋事迹的同时,也开启了 “ 主播 ” 生涯。她说,在这个 “ 舞台 ” 上,主角儿永远是那些浓墨重彩的英雄事迹和默默奉献的负重前行。

  张湃,来自香坊分局。从警 7 年,她是出入境窗口的微笑民警,把爱和温暖传递给每位群众。她曾直面危险,协助刑警战友千里追凶。在加入龙警小妹团队后,她又成为一名宣传民警,架起了警民之间的桥梁。

  石林是香坊公安分局的一名法医。十载法医生涯,200 多次解剖检验,2000 多起案件现场勘查,鉴定结果无一差错。

  张帆,来自食药环侦支队,曾荣获全省公安手枪射击比赛女子组全省亚军,也是射击项目 “ 国家一级裁判员 ”“ 公安部优秀裁判员 ”。她既爱武装,也爱红妆。曾在世界小姐国际选美大赛中获得全国亚军、黑龙江省总冠军。

  贾博辉,来自道外公安分局,是一名外事民警。为了更好地宣传公安业务,她选择从窗口走向镜头,成为一名龙警小妹,经常参与警媒直播活动,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反诈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