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需要培养一大批“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这就要求具备一支“素质过硬、热爱三农、精于培训”的培训师资队伍。

  为提升黑龙江省高素质农民培育质量,为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2021年12月23日,由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主办、哈尔滨丑鱼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年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正式开展。同时,此次培训的师资队伍也已正式组建完毕。

  我司邀请到了黑龙江省内10位具有高级职称以及农业实战经验丰富的专家授课。分别为:

  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农产品质量安全研究所所长廖辉;

  黑龙江省寒地建筑科学研究院总工程师、农房建设技术指导全国专家组专家陈建华;

  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黑龙江省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专家于景洋博士;

  中共黑龙江省党校决策咨询部农业经济专业研究院、农学博士、农林经济管理博士后王炳春;

  黑龙江省农业产业发展和对外经济合作中心休闲农业科科长彭博;

  农业农村部农作物及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哈尔滨)常务副主任兼技术负责人于艳波;

  东北林业大学文法学院副教授、吉林大学社会学博士刘博;

  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田英伟;

  东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系主任、党支部书记杨辉副教授,研究方向为农产品营销与电子商务、农业经济与农村发展;

  东北农业大学环境设计系景观设计教研室主任,中国风景园林学会会员朱玉凯副教授,研究方向为城乡人居环境设计理论与实践,乡村旅游景观规划设计;

  本次培训采取线上课堂教学、现场指导、参观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就农村电商、农村改厕、休闲农业等方面进行讲解,开设了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农产品质量安全以及农村创意新发展等课程。

  最终,通过“课堂+实训+参观”的模式,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手段,全面提升受训学员的素质和职业技能,为助力乡村振兴和促进农民增收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