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哈尔滨日报

  原标题:赢下比赛哈尔滨姑娘数度落泪!女冰队长:新时代的中国女冰可以做得更好

  哈尔滨日报特派记者 张堃雷 王坤 / 文 韩伟 / 摄 北京报道

  中国女冰战胜日本,取得了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在赛后接受采访时,球队队长、哈尔滨姑娘于柏巍数度落泪。她说,队伍等待这场胜利已经太久太久。

  谈到队伍整场比赛的发挥,于柏巍说:“ 这场胜利对我们来讲很重要,所以在比赛前也有一定的压力,也做好了这是一场恶战的准备,也知道比赛过程会很艰难。上一次赢日本队都不知道什么时候了,所以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讲格外重要。”

  于柏巍说:“ 我们是崭新面貌的中国女冰,站在这次奥运会赛场上,也想展现给对手们看,我们是新时代的中国女冰,我们可以做得更好,可以赢下这些比赛。”

  对于取胜的关键,于柏巍坦言,坚定的意志让球队坚持到了最后。“ 我们拼到最后一分一秒都没松懈,即使有漏洞、失误,也没有过多考虑,过去的都过去了,把下一分下一秒做好。我们每个人在自己的职责位置上做得都很好,所以今天的结果也很美好。”

  谈及球队渐入佳境的状态,于柏巍展现出了哈尔滨姑娘幽默的一面:“ 我觉得可能因为今天是初六吧,所以比赛前我们也预感一定会更顺,毕竟咱们还是在过年嘛,走了个好彩头。”

  对于跟日本队的比赛,于柏巍坦言,赛前队员们就展现出了强烈的求胜欲望:“ 我们特别想赢下这场球,尤其是跟日本队对抗的时候,我们每个人都像战士一样,都想要赢下这场比赛。赛前,我们没有考虑过多的可能性,我们最后做到了。”

  对于 5 日晚间进行的短道速滑男女混合 2000 米接力中国队勇夺金牌的瞬间,于柏巍坦言,中国女冰的姑娘们也很兴奋:“ 我们很骄傲自己是一名中国人,更骄傲自己是一名可以代表国家出征的国家队运动员。对我们来讲,我们都是希望可以让国旗在咱自家门口升起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