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身高 1.86 米,八块腹肌!“冬奥款限定男友”凌智是咱哈尔滨爷们儿

  ZAKER 哈尔滨特派记者 张堃雷 王坤 / 文 韩伟 / 摄 北京报道

  6 日上午,在国家游泳中心 “ 冰立方 ”,中国冰壶混双组合凌智 / 范苏圆以 5:6 不敌世锦赛冠军、英国组合多兹 / 莫阿特,提前两轮无缘四强。

  从两连胜到五连败,年轻的凌智和范苏圆虽然敢打敢拼,但这对全新搭档的混双组合仍在关键时刻展现出了经验不足的短板。即便如此,来自哈尔滨的小伙凌智却凭借 “ 拥有八块腹肌的宝藏男孩 ” 等标签,被网友尤其是广大女网友们誉为 “ 冬奥款限定男友 ”,瞬间成为北京冬奥会 “ 顶流 ” 之一。

  凌智 1994 年出生于哈尔滨,2016 年进入北京队。除了在冰壶场上实力非凡,在场边与队友用自带喜感的东北话交流技战术,也让凌智人气大增。再加上身高 1.86 米的他时不时地在微博上晒出自己的八块腹肌和完美身材,这样兼实力、身材和幽默于一身的东北大男孩,确实很容易 “ 招蜂引蝶 ”。

  凌智为啥火?简而言之,“ 始于颜值,终于才华 ”。在赛场上看凌智,身高 1.86 米的他身材修长,清秀又不失阳刚的脸配上一副窄框眼镜,不说话时斯文、睿智又冷静。然而一张嘴,东北味浓郁的俏皮话不时地就会从他口中蹦出,哈尔滨男孩那种 “ 略带俏皮又有点小强势 ” 的个性,被凌智展现得淋漓尽致。

  到微博上看凌智,你会瞬间知道什么叫 “ 穿衣显瘦,脱衣有肉 ”。每张露肉的照片下,都会有成百上千人喊一句 “ 老公 ”。毫不夸张地说,凌智满足了绝大多数女生对于男友甚至老公的所有想象。但话说回来,若不是在揭幕战上战胜平昌冬奥会亚军瑞士队,又有谁会注意到这位 “ 擦地擦得贼溜 ” 的冰城宝藏男孩呢?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对于自己的走红,凌智在比赛混合采访区笑着说:“ 最近正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中,并没有关注到网友们正在讨论自己的身材。” 虽然无缘冰壶混双半决赛,很多粉丝从 7 日晚就无法再看到 “ 全网擦地最帅的男人 ” 的身影,但相信北京冬奥会不会是 28 岁的凌智职业生涯的终点,相信未来在赛场上,他会带给我们更亮眼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