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记者探访冰城生鲜店:蔬菜码成排,地产菜上市菜价下降20%到30%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先前探访过香坊区、南岗区、道里区的生鲜店和超市了解生活必需品供应情况,“ 五一 ” 假期,记者又对道外区的大型生鲜超市进行探访,看到各类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地产菜大量上市,多种蔬菜价格下降。

  4 月 30 日上午 7 时,位于大水晶街上的优鲜达生鲜超市业务繁忙,工作人员正拉着装满各类蔬菜水果等货物的板车,将前一晚空置的货架一一填满,十几种绿油油的蔬菜被码成一排,看起来品丰货足。

  9 时,超市内从新鲜果蔬、海鲜水产到米面粮油一应俱全,价格明示,市民可以自由选择。门口几名安保人员身穿防护服逐一检查顾客 “ 双码 ” 和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市民有序排队,扫码进店,秩序井然。

  “ 现在市场上各项物资挺充足的,菜有很多,如果货架空了,工作人员都会及时补货。” 市民刘女士说。

  优鲜达生鲜运营总监刘亚辉介绍:“ 顾客主要购买的商品还是蔬菜。随着假期到来,我们提前和河北、山东、辽宁等产地联系,加大蔬菜直采量,这个门店蔬菜销售量 8000 多斤,在保证销售的基础上,我们还能保证 10 万斤的备货量,能够完全保障蔬菜水果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哈尔滨地产菜已大量进入冰城生鲜超市,在价格方面,4 月 30 日,优鲜达生鲜道外店的臭菜 2.99 元 / 斤、小白菜 1.99 元 / 斤、茼蒿 2.99 元 / 斤、菠菜 2.59 元 / 斤,据工作人员介绍,这些地产的家常菜都是早上新到的。经记者了解,前段时间受疫情影响,物流运输和人员成本升高,一部分外地菜价格略有上浮,目前由于气温回暖,本地菜大量上市,多种蔬菜价格呈直线下降,基本上跌幅在 20% 到 30%。

  “ 几天前香菜 5.99 元一斤,1 日降到了 2.99 元。大白菜 9 毛 9 一斤,还是很便宜的,品质也好。”5 月 1 日,市民王新说,产自呼兰的香菜降价更明显,她家距生鲜超市不远,隔两三天出门买一次菜,对菜价比较关注。

  优鲜达樊总经理告诉记者,目前,市区内 4 家门店在售的蔬果、肉禽、蛋奶、米面油等民生商品,均采取正规渠道进货,符合各项检疫检测要求,在保证平价销售的同时,保障门店消杀防疫物资供应充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