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防疫 · 前行]双城开通专属大巴,“点对点”送村民春耕

  来源: ZAKER 哈尔滨

  “ 太好了,终于回来了,政府用‘专车’接我们,我们会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政策,把地种好。” 刚到家的双城区杏山镇杏山村村民蔡景民兴奋地说,他家有 5 口人、32 亩地,种地是他家重要的收入来源。4 月 30 日,双城区 27 个乡街 1069 名农民乘坐返乡专用车有序返乡春耕生产。

  春耕在即,农时紧迫。双城区根据全区实际情况,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组织部分乡村开展春耕生产。按照 “ 应放尽放、应返尽返、应管尽管 ” 的原则,以开通 “ 专车 ” 等形式,开展返乡农民集中转送工作,并通过多种渠道把种子化肥给运到家,让农民尽早返乡种地,保障疫情防控、农业生产两不误。

  同时,相关部门对农业生产用工、农资和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农技服务、农资采购调运储备、农业生产信贷融资等分别做出了分类指导。

  “ 工作人员真是做得很到位,我保证,一定‘两点一线’去种地,绝对不给政府添乱。” 庆北村佟昆家里地较多,他准备抓紧整地,为今年的丰收打下个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