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保障春耕生产用柴油产品质量,黑龙江省全面抽查加油站

  纪祥勇 ZAKER 哈尔滨记者 柴侨阳

  随着黑龙江省春耕生产全面开始,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全省春耕生产用柴油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今年,全省农用柴油产品质量监督抽查计划实施抽检 400 批次,覆盖全省 13 个市(地)的 67 个县(市)、113 个农场,预计抽检工作将于 6 月中旬结束。

  本次农用柴油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以粮食主产区为重点抽查区域,以县(市)、农村乡(镇)、农场加油站以及质量问题投诉举报多的加油站为重点抽查对象。

  监管部门把近年来监督抽查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列为重点抽检项目,实施监检联动,定位、定向、定点跟踪抽检,随时检验随时反馈检测结果。对监督抽查质量不合格的,依法查处并发布抽检结果公告。

  为提高此次监督抽查的靶向性和工作效率,省市场监管局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会同省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专家组成调研组深入抽检现场进行调研,要求农用柴油生产和经营企业全面加强质量管理,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期间柴油产品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