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松花江 5 月 16 日开始禁渔!禁渔期为 77 天

  来源:ZAKER哈尔滨

  黑龙江省松花江流域 2020 年禁渔期即将于 5 月 16 日开始。在为期 77 天的禁渔期中,全省各级渔业渔政部门将与公安、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合作,共同打击私捕滥捞等违法行为,保护渔业资源,维护正常的渔业生产秩序。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我省禁渔制度于 1952 年开始执行,每年均发布《黑龙江省禁渔期通告》。2019 年起,松花江流域禁渔制度被提升为国家层面,嫩江作为松花江流域重要支流也在禁渔范围之内。今年禁渔期自 5 月 16 日 12 时至 7 月 31 日 12 时,禁止除钓具之外所有作业方式。

  今年禁渔期中,流域内各级渔业渔政主管部门将坚持渔政管理与群众监管相结合的方针,加强与公安、市场监督管理、军民融合等部门合作,共同打击私捕滥捞等违法行为,严厉查处使用 “ 绝户网 ” 等违规渔具,打击涉渔 “ 三无 ” 船舶、电毒炸鱼、越界违法捕捞以及鲟科鱼类非法捕捉、繁育及利用等违法行为,加大违法案件曝光力度,在全社会形成高压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态势,保护渔业资源,维护正常的渔业生产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