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瘆人!哈尔滨市民去爬趟山“带”回2米长蛇!汽车里安家两天……

  来源:哈尔滨日报

  2米长又黑又粗的一条蛇竟然在自己的车里“住”了两天,这事儿想想都够吓人的!

  11日19时许,哈报集团手机记者叶司龙向记者爆料称,自己车的发动机舱里钻进去蛇了,多亏消 防人员奋战1个小时终将其取出。

  据叶先生讲,10日上午他开车带家人去宾县长寿山游玩,将车停在山脚下后,一家人便开始爬山,当时在爬山的过程中,他还听到有游人说山里看见有蛇。当天下午4点左右,他开车返回。到家后 就把车停放在了地下车位里。11日早上,开车出去10几分钟又回到地下车位。当天17点前后,叶先生开车出去给车补充玻璃水。

  “大哥,你发动机舱里面咋还有玩具蛇呢?”准备“加水”的工作人员一声疑问,“惊”到了叶先生,他跑过来一 看,在一堆线里盘缩着一条会动的黑东西。“天啊,这是一条蛇!”在场的人都被吓了一跳。叶先生赶紧报了警, 不一会消防队员就赶到了现场。

  在接下来的1个小时的“人蛇大战”中,消防员与这个“不速之客”斗智斗勇,分别采取了轰油门、浇水灌、急刹车、晃车头等方法,都未能把这条蛇逼出来。于是,他们将车开到修车店,将车吊起来,使用专门工具,一边敲打底盘,一边用手电和扳手等,将蛇“夹”出来并装进网兜。

  19时许,这场“蛇入侵车”危机成功解除,随后,消防员对它进行了妥善处置。

  记者就此采访了东北林业大学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许青教授,专家看过视频后确认,这条蛇叫棕黑锦蛇,俗称“松花蛇”,是本地比较常见的一种蛇,无毒,不必恐慌。

  那么,蛇为什么会跑到车里不动呢?

  许教授解释说,蛇是一种变温动物,每年春季这个时候,一到上午它就会出来“晒太阳”,因为蛇需要热量来增加体温,这条“淘气”的松花蛇是觉得叶先生的车头底下热乎,便钻进了发动机舱里面“小憩”,结果被“搭车”进 入到市区内。

  小动物藏进机动车里的事时有发生,专家在这里给驾驶员提个醒,去郊区野外,停车一定要远离潮湿的水边或植被,尽量将车停放在开阔、有人活动的地方;如不放心,再次启 动前可打开机舱盖检查一下;冬季会有流浪猫、狗躲在车底盘下面,甚至钻进机舱内,建议驾驶员发动车辆前看一看车底下,敲打一下车厢盖;长时间停驶,尤其是放在地下车库的车辆,需格外注意有老鼠藏进车内,它还可能啃坏车内电线,所以应定期 检查和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