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车辆核载4人竟塞了32人

  哈市一货车违规拉载被取缔

  生活报讯(记者何兴丽)近日,哈尔滨市交警部门按照高速公路“百日行动”工作部署,持续加大对各收费站,高速公路、国省道路等重点区域的管控力度,重点以货运车辆、面包车等五类车辆为重点,从严整治超员载客、超速行驶、疲劳驾驶等易肇事肇祸的十类突出违法行为。9日下午,哈尔滨市交警部门在赵家收费站再次取缔一辆货车违规拉载28人上路的违法行为。

  9日下午,交警呼兰大队在鹤哈高速赵家收费站开展整治行动。18时30分许,一辆车牌号为黑AHF20*号的面包车向高速公路入口驶来,交警询问时发现驾驶人眼神不断闪躲、行为异常,随即令其下车打开车门进一步检查。车门打开后,交警发现车厢内竟挤满了人,大家都坐在活动的马扎上,如果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交警发现这辆面包车包含驾驶人在内竟然拉载了32人,经查询确定,该车注册登记类型为货运车辆,规定载客人数为4人,驾驶人构成驾驶货车违反规定载客的交通违法行为,违规拉载28人。据驾驶人交代,当天其拉载务工人员打算去往康金周边乡镇打工干活,认为这个时间段上路不会遇到交警,便心怀侥幸违法上路了。

  目前,驾驶人已被处以驾驶证一次记6分,罚款500元的严厉处罚,同时其他违法行为还将移交相关部门作进一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