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哈市河鼓街56-2号居民反映

  楼道里挖出污水池开门满是厕所味

通过管子,把池里污水排到室外马葫芦里。通过管子,把池里污水排到室外马葫芦里。
污水池污水池

  生活报讯(记者王萌文/摄)“全市也找不到这样的,哪有在居民楼道里挖污水池的。”家住哈尔滨市河鼓街56-2号一单元的杨大爷气愤地向记者反映,就在居民家门口四户居民的共享区域,开门就能看到。物业的工作人员检查后表示震惊,并表示会帮助居民处理。

  守着污水池楼道里满是厕所味

  杨大爷家住一楼,今年85岁。据其介绍,大约在两三年前,一户邻居家里的下水道总堵,后来楼道里就被挖了一个坑,用来存下水和粪便。杨大爷和其他几户邻居的闹心生活就由此开始了,四家成年守着污水池生活,冬天不通风,楼道里是浓重的厕所味,夏天粪便和脏水发酵臭气熏天,苍蝇和蚊子乱飞,都不敢开门。“有一年冬天不知啥原因,脏水从管子里往外喷,那才恶心哪。”杨大爷说,夏天到了,居民楼和平房不一样,属于封闭空间,守个污水池咋生活。

  10日,记者来到杨大爷家对此事进行了采访。杨大爷家住的是一栋老式居民楼,楼道比较长,一梯八户,走到最里面,尽管是白天仍是伸手不见五指。居民打开手电筒,可以看到地面有个方形的铸铁井盖,这就是让大家提起来就头疼的楼道污水池。打开井盖一股臭气扑面而来,往里看可以看到盛满脏水,水面上还有一层黄色的漂浮物。

  “原来这上面我们盖的塑料布和毯子,为了隔绝异味。”另一户居民说。居民们说,杨大爷反映的情况属实,这个坑收集的是厕所下水道的脏水,据说是一楼下水道总堵,就挖了这个池子暂存厕所的脏水。

  平时,这个污水池无需人清理,水满了,水泵就会自动启动排水。现场可以看到一粗一细两根管子,从水池里接出,一直接入单元门外的马葫芦。居民说,这两根管一根是排水管,另一根细的是排沼气的排气管。

  物业表示会帮居民解决问题

  杨大爷说他此前向组长反映过,但是社区和物业都说没听说过此事。后来,经过正阳河街道办事处哈木社区积极沟通,负责该小区物业的原木器厂房管科的工作人员赶到了现场。工作人员看到这个楼道污水池后表示惊讶,“肯定不是物业挖的。”

  工作人员还表示,回去就向房管科领导汇报,想办法找到是谁挖的污水池,帮居民解决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