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哈市香坊区5户农村“四类人员”

  危房改造完成提前入住新居

  生活报讯10日,记者从哈市香坊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截至2019年末,香坊区提前一年完成了农村“四类人员”危房改造工作任务,张宝芝等5户农村“四类人员”将全部住上了新居,从前的危房已经变成干净漂亮的“新家”。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农村四类人员包括建档立卡贫困户、残疾人家庭、低保户和分散供养五保户,按照全市统一部署,2018至2020年三年攻坚战期间,对“四类人员”进行危房改造。香坊区涉及5户,为低保户和残疾人家庭,均为特困群体,且无改造资金和独自改造能力。香坊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会同区残联及相关镇,在国家、省级拨付专项补助资金基础上,积极向区政府争取专项补助资金,保证改造工作的顺利实施。

  朝阳镇平安村村民张宝芝身患重病、卧床多年且重度残疾(无残疾人认证及证书),生活拮据,住房取暖设备简陋,有一女身患间歇性精神疾病。香坊区住建局工作人员走访调查,区残联、朝阳镇政府、平安村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走访、认定。现场对张宝芝进行残疾人认定,同时确定由平安村村委会先期垫付改造资金并组织实施危房维修改造。历经十天,张宝芝残疾人证书正式下发,危房维修改造工作全面完成,母女俩在村委会的帮助下搬入新居。

  成高子镇东升村村民王桂兰(低保户),本人年老体弱身患重病,儿子患有脑梗疾病,香坊区住建局会同成高子镇及东升村村委会相关负责人共同研究决定,由东升村村委会代为实施危房改造。目前,房屋建设工作已全面竣工,即将迁入新居。其余3户农村“四类人员”危房改造农户也均于2019年末前全部完成各自危房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