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哈西街道办多举措织密社区防控网

  建四级防疫微信群居家隔离用上“电子封条”

  生活报讯哈市南岗区哈西街道办事处采取多种举措,打响新一轮群防群控、联防联控阻击战。

  创新制定“5环20条”居家隔离操作规范,5环即小区出入口人员鉴别环节、社区进行信息采集录入环节、转送至居住家门口环节、居家隔离环节、解除居家隔离环节。疫情发生以来,哈西街道建立“网格化”工作体系,在14个社区划分424个网格,645名网格员、联防联控成员、志愿者在网格内开展防疫工作。哈西街道建立街道、社区、网格、居民“四级防疫网格微信群”以及社区、物业公司、派出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辖区“小四级居家隔离管理微信群”。

  此外,投入使用300个“物联网电子封条”实现了对居家隔离人员24小时硬监控,有效杜绝居家观察人员出现擅自外出现象。

  为了减少居民外出次数,哈西街道面向辖区14个社区居民开放3个线上订购平台,由社区和物业共同负责为返哈隔离人员将超市配送来的物品送到家门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