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市创新垃圾分类宣传方式 进出小区就能学垃圾分类

  哈市各社区防疫卡点将成垃圾分类宣传基点

  来源:哈尔滨市城管局

  日前,哈市2020年垃圾分类工作全面启动。为确保疫情防控不松劲,减少人员聚集与接触,市城管局创新工作模式将疫情防控与垃圾分类宣传动员相结合,在全市各个社区出入扫码测温卡点及车库出入口增派专职人员、设置宣传展板,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市城管局宣传处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哈市仍处于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各个社区都设立了扫码测温的防疫卡点,市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体系推进部深入到9个区,要求各区组建宣传员队伍,在这些卡点设立专职垃圾分类宣传员进行垃圾分类意义和知识的宣讲,为居民发放《致市民一封信》等垃圾分类公益宣传材料。社区防疫卡点还要设立垃圾分类的宣传展板,一些有条件的社区卡点要通过音频、视频播放等形式宣传垃圾分类的知识。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提升广大市民垃圾分类的意识,让市民更广泛地掌握垃圾分类的方法。

  在疫情防控期间,各个社区防疫卡点及车库出入口是居民出入社区的必经之路,将垃圾分类宣传点设在此处,具有宣传范围广,传播效率高、覆盖人群大的特点。同时,在各个社区卡点设立垃圾分类宣传点还能够尽可能减少人员接触聚集,有利于疫情防控的需要。

  目前,市城管局已经对此项工作进行了全面统筹部署,各个城区城管部门与街道办及社区正在加紧落实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