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划线了!“小蓝车”不停到指定点位,收5元 | 全市规划了2万多个“P点”

  来源:哈尔滨日报

  2万多个停车点位上线

  骑“小蓝车”不在指定点位停放

  会被收取5元违停调度费

  骑行后,共享单车咋锁不上?因为没有在指定区域停放。记者从哈啰出行了解到,为了规范使用共享单车行为,在相关部门的指导下,10日晚,哈啰出行在哈尔滨上线了“P点还车”技术,规划了2万多个停车点位,用户可在APP中看到还车地点进行车辆归还。 

  据哈啰单车哈尔滨团队相关人员倪先生介绍,目前哈啰出行在哈尔滨规划了2万多个停车点位,5月14日之前属于测试阶段,点位的设置会有一段过渡期,停车点位会根据测试情况不断优化,同时,在还将根据P点位置进行路面划线,方便用户寻找。从14日凌晨开始,不在指定点位停放,会被收取5元违停调度费。

  什么是P点停车呢?

  据倪先生介绍,这项技术是哈啰出行基于骑行需求理解和电子围栏、蓝牙道钉等技术能力,推出的城市共享单车规范管理、精细运营手段。可以通过车辆GPS位置及用户手机GPS位置与P点还车技术精准结合,真正实现线上虚拟P点与线下停车框高度重合,实现用户规范停车。 

  如何使用哈啰单车呢?

  那上线这项技术后,如何使用哈啰单车呢?打开哈啰出行APP,进入单车页面可以看到,在页面内标注了一个个“P”点长方形停车位,扫码骑行完毕,把车骑到“P”形停车点位后,点击“我要还车”按钮,同时手动关锁,这一系列操作结束后完成了车辆“P点停车”。

  同时记者还试用了下没有把车停在规定停车点,手动关车被APP系统判定为不规范停车,车锁无法关闭,提示用户需将车辆停放至指定区域或选择支付调度费还车。倪先生还提示用户,即使已经在P点内,也希望用户能有序摆放车辆,方便其他人在P点内停车。 

  据倪先生介绍,个别有高层建筑的停车点位可能出现定位略有偏差的情况,用户刷新定位或微微挪动手机位置即可还车。因为目前还处于测试上线的状态,用户在使用过程中有任何问题,可以找客服咨询。同时,也提醒用户尽量多关注哈啰出行APP和支付宝哈啰出行小程序推送的相关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