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两天,安定街这个大院30余处违建全部拆完

  来源:哈尔滨日报

  近日,道里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再拆安定街185号院内违建,仅两天时间完成院内30余处违建的全部拆除任务,共计200余平方米,还市民舒适、干净的宜居环境。

  安定街15号院建成于上世纪90年代,是典型的老旧小区,小区内违章建筑错综复杂,私搭乱建、圈占公共用地的现象严重,居民的居住环境和安全得不到保障。为全力推进小区改造提升,拆除前期道里区执法局联合安和办事处对违建业户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的同时,通过全面普查、入户讲解等方法与居民反复沟通、分析利弊、排除困难,最终征得了广大居民的理解,得到了支持和配合。

  近日,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安定街15号院内,现场看到,小区院内违法搭建阳台、门斗、棚厦现象十分严重。部分业主甚至为了个人利益,将自家阳台扩建改成了厨房,里面私接了水电、煤气等设施,有一定的消防安全隐患,一旦发生事故,将对周边居民造成严重影响。拆违现场,对无法进行机械作业的区域,道里区执法局组织了人工进行拆除,确保了不留死角。  

  下一步,道里区执法局将继续配合好各相关部门全力以赴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确保顺利推进改造工程,让群众早受益,努力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整洁优美、安全宜居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