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发现一例初筛阳性!牡丹江凌晨通告

  来源:牡丹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关于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5月14日22时在对外省抵(返)牡集中隔离人员核酸检测发现一例初筛阳性。为切实维护全市人民身体健康,市防指决定在城区范围内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时间安排

  5月15日8时--14时

  二、检测范围

  牡丹江市四城区

  三、注意事项

  (一)采样期间全市实行“静态管理”,各类经营场所全部暂停营业;公交车、出租车停止上路,除疫情防控需要外,所有私家车禁止上路;所有小区封闭管理,所有居民除核酸检测外不出家门;各类已开放、经营的场所于14时后有序营业。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经营主体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积极配合社区组织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确保检测全覆盖、无遗漏。

  (二)全面开展“敲门行动”,公安干警、基层社区(村屯)人员和志愿者将组成工作组,联合开展“敲门行动”,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三)广大居民在采样过程中要服从指挥、积极配合,全程佩戴口罩,提前出示龙江健康码或身份证,自觉保持2米线距离,做到不聚集、不交谈。对拒不配合、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恶意传播不实图片、视频和言论的人员,将依法追究责任。

  请广大市民积极行动起来,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配合参与区域核酸检测。因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理解,感谢您的支持与配合!

  牡丹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