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五一节日不打烊 “火焰蓝”守护百姓安全

  来源:ZAKER 哈尔滨

  为扎实推进森林草原防火灭火工作的开展,防止五一节日期间森林火灾的发生,最大限度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五一小长假期间,哈尔滨市森林消防支队兴隆大队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坚守岗位,为节日安全保驾护航。

  着眼当前任务实际,结合五一假期前后严峻防火形势,大队积极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针对执勤地点周边复杂情况,提前组织对任务区域和重要执勤岗位进行现场勘查,及时制定执勤方案,本着 “ 主动预防、积极作为 ” 的原则,细化分工,确保防火执勤取得良好效果。

  针对林场特点,结合当前防火形势,重点采取发传单、防火挂图讲解、演示灭火装备操作使用、防火知识有答等方式开展固定宣传,营造 “ 森林防火、人人有责 ” 的全民防火的浓厚氛围。同时中队联合地方扑火队积极开展林情排查,掌握驻地森林火情动态,确保遇有险情,快速出动,全力保障 “ 五一 ” 期间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流动巡逻点,消防救援人员一边向群众讲解森林防火注意事项,一边劝诫他们文明出游。只为将森林火灾隐患萌芽扼杀在了 “ 摇篮 ” 之中,守护群众度过一个愉快、安全的节日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