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以来,哈经开区 平房区上下齐心协力迎接挑战,无论是防疫前线还是后方,不断出现暖心瞬间。他们都用自己的方式,默默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给这个初春,带来许多的温暖。

  平房区委组织部各部门的党员、干部、党建指导员一直坚守奋战在所下沉的建安街道绿色新城小区,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保障居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坚守3处防疫出入检查点,对过往人员查验出门证、核酸证明、扫健康码、出行码,确保不漏人、不漏车。严防死守,无论是狂风刮起、冰雹袭来、大雨降临,值守卡口人员不辞辛苦守护着这里。过往的居民看在眼里,记在心头。

  5月4日炎热的中午,在绿色新城西区卡点上,一位居民过来递上两个橙色大橘子说:“你们太不容易了,天热风大,吃个橘子润润嗓子吧。卡点值守的人员婉言谢绝,可居民执意硬把橘子塞到工作人员手上说;“拿着吧,就一个橘子”。卡点工作人员非常感动。不一会过来一位白发苍苍老人家送来糖果,他说“感谢你们帮我取得快递,是在外不能回来的儿子给邮来的,一定要尝一下”。原来这位老者不会在蜂巢取快递,是我们卡口的张晶宇耐心的帮老人家一个蜂巢一个蜂巢的试码取出,老人是特意来致谢的。

  接过居民递过来的橘子、糖果,感觉沉甸甸的,居民送来的不仅仅是橘子和糖果,送的是爱意、送的是敬意、送的是暖心、送的是放心。那一刻真的是热泪盈眶,一扫以往遭遇的辱骂和委屈,汇聚成一股暖流,温暖了坚守卡点的我们。

  疫情无情,人有情。社区居民送上的爱心,温暖着这里值守的人、温暖着着座城。风雨过后,再见彩虹,温暖战“疫”,有你有我!我们将义无反顾,坚决打赢这场硬仗!愿每个人,健康平安!(韩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