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先预约、持核酸和双码、再办事!哈市民大厦 20 余个综合窗口恢复业务办理

  来源:ZAKER 哈尔滨

  根据哈尔滨市第 66 号公告,23 日起,市民大厦政务大厅全面恢复政务服务线下办理。办事群众需正确佩戴口罩,出示 72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龙江健康码 + 行程卡,经测温合格后,方可进入市民大厦政务大厅。

  23 日早 9 时,市民大厦内人头攒动。市民大厦位于中山路的正门和位于雨阳街的 11 号门同时开放出入。政务大厅综合窗口前,办事群众络绎不绝,20 余个综合窗口全部开放。

  “ 今天,最早的办事群众 7 时 55 分就进大厦叫号办理业务了。”9 号综合窗口受理员说。受线下培训活动有序恢复的影响,23 日市民大厦综合窗口预约办事量恢复至平日承载量,每日预约量约 200 个,其中市交通局网约车、巡游车、客运等资格证类的高频政务审批事项占预约量的一半左右。

  市民大厦政务服务全面恢复线下办理后,需市民通过 “e 冰城 ”App 或 “e 冰城 ” 微信小程序预约时间,按规定时间前来办事。市民大厦政务大厅提醒办事群众,目前全市约 1.87 万件政务服务事项中 97.1% 的事项已实现网上可办,有政务服务需求、确需线下办理的市民可预约后按要求前来市民大厦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