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创城进行时]鲜花绽放景致新 | 彩化10万余平方米,扮靓城区“容颜”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鲜花盛开,各有景致。近日,道外区园林局在辖区主干街路、广场、景区等地,实施彩化工程,栽植各类花卉10万余平方米,同时将朵朵鲜花与微型雕塑、立体手绘等相结合,打造居民身边的绿色空间、城市景观。

  针对城区绿化空间单体面积小、分布零散等情况,道外区园林部门坚持绿化与硬质相结合、平面与立体相结合、景观与文化相结合的原则,突出展现老城区丰富的历史民俗文化特色,形成独特园艺空间。其中,在区内主干道路东直路、红旗大街、哈东站广场、北环路、江畔路等点位栽植了龙翅海棠、桑贝斯凤仙、美人蕉、矮牵牛、红黄彩叶草等花卉;在太平桥头,点缀立体五色草,用以美化城市绿化景观;在友谊东路,栽植孔雀草、大花海棠等花卉,结合人物雕塑等,打造景观小品。

  在天恒山,栽植了火炬鸡冠花、大花海棠、鼠尾草、串红等花卉 ,播种百日草、满天星、波斯菊、矢车菊等,以及荷花600墩,打造生命之河、旋转花坛、蝴蝶花坛等特色景致……让城区更美好、更宜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