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严禁“锁资”“排卡”!哈尔滨市发布紧急通知

  来源:黑龙江日报 

  近日,哈尔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出《关于立即对未取得预售许可进行“锁资”“排卡”等违规销售行为自检自查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要求,各开发企业立即开展自检自查,坚决杜绝未取得预售许可的商品房项目进行“锁资”“排卡”等违规销售行为。

  《通知》指出,国家住建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完善商品住房预售制度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未取得预售许可的商品房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进行预售,不得以认购、预订、排号、发放VIP卡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或变相收取定金、预付款等性质的费用”。

  为进一步规范哈市房地产市场,加强商品房预售管理,哈市要求各开发企业立即开展自检自查,坚决杜绝未取得预售许可的商品房项目进行“锁资”和“排卡”等违规销售行为,项目售前宣传要合法合规、适度有序,不得有虚假宣传和欺诈行为。哈市住建局将联合相关部门对企业销售行为进行检查,如发现问题,将依法依规进行上限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