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尔滨机场开启“暑运模式”!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 

  7月1日,2022年民航暑运工作正式拉开帷幕,哈尔滨机场开启“暑运模式”,全天计划保障航班325架次,预计运送旅客4万人次,客流呈逐渐回暖趋势。

  哈尔滨机场暑期市场已经启动,将迎来为期两个月的暑运客流高峰,旅客出游热情高涨,上海、广州、昆明、成都、杭州、重庆、青岛、厦门、西安、南京、烟台等城市仍是市民出行的热点。同时,哈尔滨凉爽宜人的气候成为南方游客避暑纳凉的首选。

  为此,哈尔滨机场积极协调航空公司恢复运力投入,加密了热点城市的航班。目前,哈尔滨至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青岛、西安等城市的航班每天均超过10班。

  为确保旅客安全顺利出行,哈尔滨机场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发展,落实落细“扫码、测温、消毒、一米线”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安排专人对旅客进行引导分流、对旅客高频接触区域进行定时消杀,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同时,合理调整值班力量,通过增开值机柜台、安检通道,缩短旅客排队时间,重点加强老年人、学生、病残孕等旅客服务,做好极端天气时航空运输服务保障工作,努力提升旅客出行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