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最新要求!黑龙江省这些人每天1次核酸检测

  来源:生活报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工业生产,督促工业企业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黑龙江省工信厅印发《黑龙江省工业企业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第二版)。省工信厅成立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企业成立防控工作组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生产,进口冷链食品储存加工企业一线人员作业期间每天1次全员核酸检测

  省工信厅要求,企业要设置防疫专员,将防控责任落实到部门、车间、班组、岗位和个人,做好疫情防控有关的生产管理、物资储备、生活保障、安全保卫等工作。冷链食品生产加工企业要规范使用“黑龙江冷链”平台,严格落实进货查验、食品安全自查、追溯管理、人员管理、索取核酸检测报告和消毒证明等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做好进口冷链食品内外包装、贮存场所、生产加工设备等清洁消毒。

  对于进口非冷链物品,企业要加强“人、物、环境”同防。进口非冷链物品拆包装处理要完善相关人员管理制度,指定专人负责,减少接触人数,实行名单管理,确保作业人员完成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建立台账,明晰进口非冷链物品往来详细信息,做到可追溯。对与入境物品直接接触的人员每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企业需对工作人员建立健康台账。切实掌握本企业员工流动情况,尤其要对来自疫情发生地区的返岗员工,实施重点追踪、重点管理,对情况不确定的员工要先进行隔离观察。加强外来人员登记与管理,尽可能减少不必要外来人员进入,确需进入厂区的,对来访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核验健康码并进行登记,正常者佩戴好口罩方可入厂。工作人员结合自身的工作岗位性质、风险等级全程戴医用外科口罩、N95/KN95颗粒物防护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戴一次性手套。有条件的企业可采取分时段、分批次错峰上下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