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十一”去哪嗨?爬山、逛公园、看老建筑……冰城人选择“微度假”玩周边

  来源:哈尔滨日报 

  就地过节成为这个“十一”不少哈尔滨人的选择。节怎么过?冰城人选择“微度假”式玩转家周边。从马蜂窝平台了解到,近一周,用户对“十一去哪”搜索热度上涨,哈市用户更喜欢在家周边爬山、逛公园、看老建筑。

  马蜂窝旅行玩乐大数据显示,近一周,“十一去哪”搜索热度上涨90%,哈尔滨用户搜索相对较多的关键词包括“哈尔滨自由行”“哈尔滨攻略”“哈尔滨”“哈尔滨亲子游”“哈尔滨玩法”等。从搜索情况可以看到,将七天长假拆分成若干个一两天的本地及周边“微度假”成为这个“十一”哈尔滨人出游的主旋律。

  今年重阳佳节在“十一”黄金周内,不少冰城人计划将赏秋和重阳登高的习俗结合,和家人一起在阳光明媚的户外共度佳节。“登山”“徒步”搜索量均有不同程度上涨。近期,哈尔滨用户在马蜂窝平台上搜索最多的景点(景区)包括:中央大街、伏尔加庄园、圣索菲亚教堂、东北虎林园、老道外、香炉山国家森林公园、哈尔滨极地公园、太阳岛风景区、果戈里大街等。除了登山外,冰城人还喜欢在“双节”逛园、看老街、看老建筑、吃美食。马蜂窝数据显示,青睐“十一”本地游、周边游的哈尔滨人中,女性占比62.9%,男性占比37.1%;26-35岁人群最爱在家周边“微度假”,占比42.5%,其次为36-55岁人群。

  温馨提示:“家门口旅游”也要重视防疫,出门前,除了准备好相关证件以及口罩、消毒湿巾、免洗洗手液等防疫必备物品外,还要根据自身身体情况准备抗过敏等常用药品。国庆出游,应戴好口罩,勤洗手,谨慎食用生冷食物,拒食不卫生食品和生水。此外,进入10月哈尔滨昼夜温差增大,出门要提前准备好相应衣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