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晴暖天气即将回归丨本月末最高气温20℃以上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这几天的冰城,被冷空气控制,预计未来几天随着暖空气的不断深入,气温一路回升,下周暖空气将占主导位置,哈尔滨月末的最高气温可能上升到20℃左右。

  哈尔滨市气象台预报,26日主城区天气晴好,午后最高气温7℃,偏西风3-4级,夜间最低气温-4℃,偏南风3-4级。

  预计27日后气温明显回升,后期升温幅度非常大。

  27日当天,主城区白天最高气温可升至11℃,初步预计本月末31日最高气温有望达到21℃,但过程中哈尔滨还将有一次降温天气过程。公众需根据气温变化适时调整衣物,预防感冒等呼吸系统疾病的发生。

  26日白天晴,偏西风3-4级,最高气温7℃;夜间晴, 偏南风3-4级,最低气温-4℃。

  27日白天晴,西南风3-4级,最高气温11℃;夜间晴,西南风2-3级,最低气温-4℃。

  28日白天晴,偏南风3-4级,最高气温13℃;夜间晴,西南风4-5级,最低气温3℃。

  紫外线强度3级

  26日晴,气温稍有回升,风力不大,紫外线强度较强,对人体有一定影响,外出要注意采取一定的防护措施。

  空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指数:良好

  气象条件有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

  舒适度指数-1级

  26日晴,气温稍有回升,风力不大,体感稍凉,一般舒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