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交易藏骗局 来源:央视财经二手车交易藏骗局 来源:央视财经

  315晚会:饿了么商户无证经营 店面厨房脏乱差

  央视曝光北口义齿用废钢料制假牙 清洁用旧牙刷

  海淘儿童用品抽检1/3不合格 或致孩子窒息

  手机APP扣费软件被曝光 抢票快手疯狂的小鸟都中招

  别再上当!二手车交易藏骗局:“车易拍”是这样骗你偷你…

  (央视财经讯)车易拍是一家二手车在线交易平台,通过这个平台,消费者个人可以将车卖给全国的二手车商。在其网站上,用醒目的粗体字强调着,这里的二手车交易“快速”、“透明”、“无差价”。拍卖流程非常简单。卖车人经过预约、检测就可以进行15分钟的网上竞价。央视3·15晚会上却曝光了其竞价猫腻。

  电话录音:“店里边是有大屏幕的,当时您就可以看得到您的车辆在竞拍过程当中的情况。”

  在北京的一家车易拍服务网点,记者注意到,店内的大屏幕上,显示着一些车辆的拍卖信息,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正在进行的就是15分钟的快速拍卖。而这一栏,就是网上买家给出的实时价格。

  工作人员:“咱们这边平台都是透明的,上面拍多少钱就是多少钱。”

  无论是车易拍网站还是其工作人员,都一再强调,这里二手车拍卖“公开”“透明”。然而,一位内幕人士却告诉记者,所谓公开透明的背后,暗藏玄机。

  爆料人:“拍卖的大屏是给车主看的,上面显示的价格是做过修改的。”

  真的是这样吗?记者缴纳了5000元的保证金,在车易拍网站上注册成了一名二手车买家。记者注意到,作为买家登陆后,在页面的左上角出现了“快易拍”的字样,而之前记者作为卖家在服务网点看到的页面却是叫做易置换。买家和卖家看到的是两个不同的页面。

  记者通过车易拍网站进行了卖车的预约。第二天,根据网站发来的短信,记者开着准备卖出的车辆,来到了位于北京朝阳北路附近的车易拍服务网点。工作人员进行了两小时的检测之后,给出了这辆车大致的估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