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记者闫一菲

  从2013年被省委任命为省委巡视组组长库人员开始,先后参加了7轮巡视,共巡视12个单位,和组内同志共同发现重要问题线索50余件……正因为有如此丰富的巡视经历,省委第五专项巡视组组长王维绪在与记者的谈话过程中,总有说不完的故事。3年来,巡视工作的酸甜苦辣、点点滴滴都深深印在了他的脑海里。

  冒险取证发现“多盖的一层”

  为当好反腐败“千里眼”,巡视组工作人员有时甚至要冒着生命的危险,王维绪就给记者讲述了这样的一个故事。那是去年的2月份,王维绪所在巡视组接内部举报,被巡视单位主要领导在本单位与开发商合作开发的职工住宅楼上违规加盖一层,为掩人耳目,开发加盖的楼层外形全部封闭,看不出是住宅,只有进到里面才能看出真相。“涉及金额能有五六百万元,他们就等着巡视组走了,再出手卖钱。”巡视组在进入大楼内部核实情况时遇到了困难,“为了隐蔽,那个大楼电梯只修到倒数第二层,最后一层上不去”,在没有其他办法的情况下,巡视组成员王强冒险上了电梯箱顶,徒手爬上了最高层,“他一度整个人都处于悬空状态,特别危险”,王强最终发现了“多盖的一层”,并拍下大量照片作为有力证据。

  深度阅读:

  探黑龙江省委第二专项巡视组 揭巡视组日常工作

  省委第五专项巡视组驻地探访 咬住线索不放松

  探访省委第五专项巡视组:抵住诱惑 巡视不打折

  推荐阅读:

  去年黑龙江省委各巡视组共反馈问题797条

  黑龙江:2016年实现对258个巡视对象的全覆盖

  更多精彩请点击>>黑龙江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