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齐齐哈尔、牡丹江、鸡西、黑河市人大常委会分别依法补选张洪明(拟任省十二届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常松(省委常委、省纪委书 记)、于文军(沈阳焦炭鸡西盛隆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甘荣坤(省委常委)为省十二届人大代表。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通过了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补选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确认张洪明、王常松、于文军、甘荣坤的省十二届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有效。

  终止省十二届人大代表资格7名。(1)因工作变动调离本行政区域1名:田星(鸡西市选举)。(2)接受辞职6名,其中,因退休或工作职务变动原因,本人提出辞去代表职务4名:陈迎春(哈尔滨市选举),赵立新、潘河(齐齐哈尔市选举),金哲(伊春市选举);因其他原因,本人提出辞去代表职务2名:姜涛(哈尔滨市选举),王成福(绥化市选举),有关选举单位已分别依法接受其辞职的请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的有关规定,上述省十二届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终止。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的有关规定,赵立新的省十二届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终止后,其省十二届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职务相应终止。

  目前,黑龙江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566名。

  特此公告。

  黑龙江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16年8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