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第四届黑龙江绿博会22日开幕 生态农业和“双创”将成亮点

  新华网哈尔滨9月20日电 第四届黑龙江国际绿色有机食品产业博览会暨哈尔滨世界农业博览会(简称黑龙江绿博会)将于9月22日正式拉开帷幕,生态农业及“双创”将成为本届展会新亮点。

  据黑龙江省贸促会副会长李德山介绍,本届绿博会有9个国家和地区、27个省(区、市)及计划单列市的930家企业参展,中粮集团、伊利、京东等117家知名食品上下游企业、商协会将参会采购,展览总面积68000㎡。

  为深入阐释绿水青山的金山银山价值,本届绿博会特设了稻米主题展区,40余家优秀大米加工企业、北京农信互联、农管家等10余户农业互联网领军企业、300余项农业科技成果与技术都将在这里展示。

  “双创”成果展示和论坛是本届绿博会的另一亮点。展会期间,将举办农村电商创业的机遇与挑战培训班,“一个屯里的人、草根的心声、母鸡的告白、先挣一个亿”等4个主题论坛,及“你卖我买”——花椒学院500家饭店联盟与地道龙江食材采购对接会等活动。

  此外,与往届相比,本届绿博会农业科技产品数量增多,粮食交易大数据实时显示屏、Root机器人、秸秆打捆设备等都将走上展会进行展示。

  据介绍,本届绿博会期间,还将举办第三届中国现代食品产业发展战略峰会暨黑龙江省绿色食品产业发展国际论坛、黑龙江第十三届金秋粮食交易暨产业合作洽谈会、第二届东北稻米产业营销高峰论坛“寻找中国好大米”等相关论坛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