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我省特奥运动员、教练员载誉回哈在机场合影。图为我省特奥运动员、教练员载誉回哈在机场合影。

  昨天上午,代表中国出征第十一届世界冬季特奥会的哈尔滨冬特奥选手乘机返哈。在本届冬季特奥会上,哈尔滨派出10名选手参加了速度滑冰、花样滑冰等项目比赛,夺得金牌3枚、银牌3枚、铜牌2枚共8枚奖牌。其中在花滑比赛中共获得2金2银1铜5枚奖牌,实现重大突破。

  上午9时15分许,特奥运动员和教练员、领队一行乘坐的飞机抵哈,身穿红色运动服的他们刚一走出安检口就被鲜花和掌声包围。据介绍,在本届冬季特奥会上,张维维、何珊、曲新丽分别获得一级男单、女单花样滑冰项目金牌和二级女单花样滑冰项目银牌;潘琳和曲新丽在花样滑冰双人滑M-L1级比赛中获得铜牌。张宇桐获得男子短道速滑333米项目金牌;李阳洋获得男子短道速滑777米项目银牌、500米速度滑冰项目银牌。

  据了解,特奥运动是专门在智障人士中开展的体育运动。10名哈尔滨选手中最小的13岁、最大的30岁,但他们的智力和生活自理能力却只有几岁孩童的水平。

  本届世界冬季特奥运动会于3月18日至3月24日在奥地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