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23个林业局不同程度受灾 龙江森工集团众志成城保家园

  (王天驰记者马一梅)受极端天气影响,连日来我省多地持续降雨,截至16日晚,龙江森工集团所属23个林业局有限公司都有不同程度的受灾情况发生。面对洪涝灾害,森工各林区迅速行动起来,班子成员靠前指挥,党员干部冲锋在先,及时转移受灾群众,积极抢修受损路面、桥涵、农田路,尽快恢复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由于预警及时,处置得力,截至17日上午,龙江森工集团所属各林业局没有发生因洪水造成的人员伤亡事故。

  16日中午,龙江森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旭东赶往方正、林口等受灾相对严重的林业局,连夜走访受灾地区,了解暴雨对职工群众生活造成的影响,询问近期汛情、雨情和防汛措施落实情况,并在一线指导抢险救灾工作。集团总经理张成林通过视频系统对各地抗洪抢险工作提出要求,各有关单位要绷紧防灾减灾的“弦”,按照省委省政府对于防汛工作作出的最新指示,抓好防汛工作。

  八面通局18个林场(所)按防汛区域分片划段,由包点领导带班,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排查一线险情。林口局出动1200余人次,对水害进行了集中有效拦截。东京城局红旗林场组织人员、车辆疏散河套边居民77户155人安全撤离。迎春局受灾林场对重要桥涵更换了大口径涵管,组织人力对林场家属区内的排水沟清理清挖,并对受灾农田进行排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