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第二次面向退役军人的高职扩招通道开启丨网上报名 11 月 20 日截止

  来演:ZAKER 哈尔滨 记者 杜菲菲

  为进一步促进退役军人高质量充分就业,黑龙江省在退役军人职业教育上下功夫,开辟高职教育扩招、技工教育扩招两条扩招通道。今年,我省已经面向退役军人进行过一次高职扩招,目前,第二次专门面向退役军人的高职扩招通道已经开启。

  2019 年我省高职扩招第二次考试招生主要面向有我省户籍,并于 2019 年正式退役的军人。因参加 2019 年各地市防汛、救灾等工作,错过全省高职扩招第一次报名考试的退役军人,经所在县(市、区)应急管理部门出具证明,县(市、区)招考办审核通过后也可报名。报名分为网上报名、现场确认等环节。考生不按时完成网上信息填报、现场确认等环节步骤,视为自动放弃报名。考生报名免交报名费。考生身体检查由录取高校在学生报到后自行组织。

  报名网址为:黑龙江省招生考试信息港(www.lzk.hl.cn),网上报名时间为:2019 年 10 月 28 日至 11 月 20 日,每天系统开放时间 9 时至 20 时。

  链接

  除高等职业教育外,我省退役军人还可选择入读技工院校进行学习。按照《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技工院校扩招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 ( 黑政办规〔2019〕14 号 ) 要求,2019 年 9 月起,技工院校开始实施扩招工作。全省 14 所技师学院、13 所高级技工学校、103 所普通技工学校面向全省招生。初高中应往届毕业生及同等学历的退役军人被纳入重点招生对象,享受特殊优惠政策。

  技工院校每年在 3 月、9 月两次组织新生入学。对于 “ 扩招生 ” 可采取随时招录的方式。14 周岁至 45 周岁之间均可报名。

  咨询电话:1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