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黑龙江人挺能买!“双 11 ”累计下单金额涨幅全国 TOP10

  来源:ZAKER哈尔滨 

  购物车清得差不多了?知道你为黑龙江 “ 剁手能力 ” 贡献了多少吗?11 日,记者来到京东集团总部的 “ 指挥中心 ” 现场见证了黑龙江消费者的 “ 剁手能力 ”。根据 “ 指挥中心 ” 现场数据大屏幕显示,黑龙江购买力全国排名第 19 名,累计下单金额同比涨幅居全国第 10。

  从下单量看,黑龙江省销量排名前五的城市是:哈尔滨、齐齐哈尔、绥化、大庆、牡丹江;从下单金额看,哈尔滨、齐齐哈尔、大庆、绥化、佳木斯排名前五。此外,黑龙江省新用户增长率排名全国第 12,其中 35 岁以下用户占比 55.02%。黑龙江哈尔滨市活跃用户最多,全国排名第 17 位。

  从用户画像上看,黑龙江省网购用户平均年龄高于全国 0.79 岁,其中,女性占比高于全国 15%。“ 双 11” 黑龙江消费者都买了什么?数据显示,“ 双 11” 期间黑龙江用户在京东平台的热搜词分别为食品、手机、服饰;黑龙江省热销品类商品为手机通讯、家用电器、电脑办公、服饰内衣、食品饮料;其它热销品类商品按销量排名为食品饮料、药房经营、美妆护肤、服饰内衣、家庭清洁纸品;黑龙江省消费特色是食品、手机、服饰。

  记者了解到,在新兴的下沉市场,黑龙江省同样表现强劲,在全国 3-6 线城市消费力排名中,黑龙江省大庆市名列前茅。另外,黑龙江省异地订单增长 56%,主要发货订单来自广东和吉林、辽宁。作为扶贫特色项目之一的 “ 延寿扶贫馆 ”,其中东北长粒香大米最畅销。

  趣味数据

  1。 黑龙江人最爱买的电子产品:iPhone Xs Max-Apple、iPad-Apple、iPhone XR-Apple、Mate 30 Pro- 华为(HUAWEI)、小新 Air- 联想(Lenovo)

  2。 读书爱好者购买书单:《DK 博物大百科——自然界的视觉盛宴》、《平凡的世界:全三册》、《余华作品:活着》、《亲亲科学图书馆 1-4 辑(套装共 40 册)》、《宫泽贤治小森林童话(套装全 10 册)》

  3。 游戏电竞达人购买装备:任天堂 Nintendo Switch 掌机游戏机日版(续航加强版、红蓝)、飞智蜂刺手游按键(左手版)安卓苹果手机通用、微软 Xbox 无线控制器 / 手柄黑色 PC 游戏手柄 Xbox 手柄、索尼(SONY)PS4 Pro Play Station 国行 1TB(黑色)、北通(Betop)阿修罗 2 有线游戏手柄 xbox 360 精英 PSPC 电脑

  4。 最爱买口红的老年人来自:黑龙江、湖南、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