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我省第二支援鄂医疗队进驻受援医院开展救治

  来源:黑龙江日报

护士徐吉雪和徐天娇换上厚重的隔离服准备进入隔离区工作。本报记者郭俊峰摄护士徐吉雪和徐天娇换上厚重的隔离服准备进入隔离区工作。本报记者郭俊峰摄

  本报5日讯(记者朱彤)5日10时,来自齐齐哈尔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的护士徐吉雪、徐天娇穿戴好全套的防护服装,进入医院六楼病区。至此,黑龙江第二支援鄂医疗队已经在受援医院全面开展疫情救治工作。

  据介绍,由齐齐哈尔医学院第一、第二、第三附属医院组成的我省第二支援鄂医疗队的医护人员由18名来自呼吸科、重症医学科的优秀医生和100名经验丰富的护士组成。医疗队来到武汉后第一时间和受援医院武汉协和医院(西院)积极协调沟通,并于4日16时医护人员进驻了医院六楼病区。

  据悉,按照医疗队和受援医院双方的协商安排,目前医疗队主要承担六楼病区的疫情患者救治工作,同时根据需要派出三名医生和10余名护士,协助该医院二楼病房开展救治工作。

  据了解,根据目前受援医院接收重症患者人数将有所增加的情况,医疗队今后将承担更多患者的收治任务。